樹科大19人獲傢具木工乙級暨室內裝修專業施工證照

樹科大19人獲傢具木工乙級暨室內裝修專業施工證照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0/05/14

樹科大19人獲傢具木工乙級暨室內裝修專業施工證照 109.5.14

【高雄訊】樹德科大設計學院院長周伯丞,為讓室內設計系學生能在就學期間將專業與業界快速銜接,乃提報計畫設置木職人工廠並獲教育部1仟7佰萬技職再造獎勵補助;在系主任紀順堂持續接力下,木職人工廠並通過檢核認證成為勞動部技檢中心的合格考場,室設系也成為國內相關科系中,唯一具有傢俱木工乙級核定考場設置的科系,嘉惠許多認真累積專業學習並志在考證的學子。

紀順堂表示,有了硬體設備之後,強大的師資陣容才能讓木職人工廠發揮最大效益,因此乃商請具國家級木工檢定裁判資格的楊昭盛、楊正義、周清添、劉慶郡等專業老師,務必撥出時間前來教授二、三年級的木材加工技術、家具設計製作,以及專題等相關課程,並鼓勵修課同學參加技能檢定,今年度總共有19位同學取得家具木工乙級技能檢定的優異成績,該項證書經過81小時的換證講習並通過考試後,可同時取得室內裝修專業施工人員證照,就室設系應屆畢業生而言,對於就業或開業,都是最直接的助益。

19位取得家具木工乙級技能檢定並獲室內裝修專業施工人員證照的同學有林凱倫、彭曉萍、衛思妤、高珮筑、陳姵璇、陳乙寧、黃泓硯、何育辰、郭宛芸、黃靖軒、李浩誠、葉宗翰、鄭歆穎、鄭雅云、沈慧瑄、謝惠萍、郭彥廷、詹淳琇、周芫妃。